花玖汐

大家好,我是花玖汐

雷卡【舞之爱恋】

十年前。


卡米尔的父亲是一名集团的老板,母亲是一名歌手,并且有自己的工作室。


两人相识于一场活动中,后来慢慢相互了解,然后就结了婚,并且有了个孩子。


他们两人的相爱的过程,即使对方都比较忙,但感情也依旧很好,比如卡米尔的父亲哪怕行程与会议再多,也会抽出空去看,去记卡米尔母亲的行程,并及时地告诉她注意身体上的一些事情,每晚都会给她发一段长篇情书——结婚了也一样,卡米尔经常看到他爹给他母亲发长长的短信,有时候还会吐槽油腻。


卡米尔的母亲不善言辞,只会短短地回一些话,或者有行程的时候给他发一些风景照片,而且竟然可以卡着对方的开完会或下班的时间点,既不会让他开会分心,也不会嫌她吵,不过最常干的还是会给对方唱歌——这是她表达爱的方式。卡米尔经常听母亲唱歌,然后他会不由自主地做一些动作,他舞蹈的天赋也是这样被发掘的。


可惜啊,抵不过天降。


卡米尔五岁的时候,他的父亲,捧了一个小女明星出道。


那小女明星除了脸长得比较好以外没有任何优点,嚣张,耍大牌,欺负新人,不尊敬前辈等等等等,可谓是口碑极为不好,重点是她仗着有卡米尔的父亲宠幸,而不停地明里暗里给卡米尔的母亲使绊子。


他的父亲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
直到有一天,卡米尔的母亲工作室倒闭了。什么原因不用说明,心里都清楚。这些年的苦楚压得卡米尔的母亲喘不过气,去卡米尔父亲公司闹了一场,非但没有见到父亲,反而还被丢出来,被那个女明星臭骂一顿,卡米尔的父亲最后知道了,也只是说了一句:


"何必呢?"


然后两人离了婚,卡米尔五岁。


中间不知道为什么,从什么时候开始感情出现了裂痕,什么时候那漫长的信息开始短了呢?什么时候断了呢?我们不知道。


后来,卡米尔再也没有看到过母亲唱歌,也没有看到过她弹吉他,取而代之的是她不停在电脑面前敲下一串串代码。她再度东山再起,加入了一个游戏公司。


其实卡米尔的生活没有变,依旧比较富裕,上最好的舞蹈课,用最好东西,依旧有音乐不停地回荡在耳边,只是少年不再随着音乐起舞。他安安静静地陪在他的母亲身边,带上耳机播放着母亲曾经唱过的歌。


他的父亲在他考上舞蹈学校的时候突然莫名其妙回心转意想要复婚,被母亲明确拒绝了。然后就找上了卡米尔,一找就是好几年。


他一直在电话那忏悔,卡米尔只是静静地听着,等他忏悔完再挂掉……


"卡米尔,集合了"一个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,好像一束光撕破了雾霾,照耀了阴暗的角落,找到了那躲在角落里的人。


卡米尔怔怔地看着眼前的人,雷狮见喊他没反应,便伸手捏了捏他的脸,软软的像奶团子。


卡米尔的耳朵立马染上了一抹红


靠靠靠得太近了!!!


雷狮见眼前的人有了反应便不逗他了,笑笑说:"走了,否则要迟到了。"



评论(4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